富妍

初次见面,别来无恙

我笑着对她说:“很久之前我就在等你。”


那段时间去那家咖啡厅门前等她似乎已经成了习惯。

“她习惯每周的一日三日和六日下午两点去”

“她会点双糖的黑咖啡”

“她三日那天会带........”

房间里素白的墙上贴了零散的便利贴,有些甚至还在旁边用红笔标注了时间日期。

我从床上爬起,十二点半。

不知该吃早饭还是午饭,顾不上凌晨三点方才入睡的厌倦,只是草草穿好睡衣爬到洗漱间,轻车熟路地摸起遮瑕胡乱地掩饰黑眼圈。

总算是盖掉了熬夜的痕迹,小心翼翼地戴上美瞳还是不适地眨了眨眼。

看看日历,精挑细选了今天她可能穿的色系的围巾,边把香水肆意喷洒边擦了擦眼镜。

一点五十八,准时站在了那个路口,装作不经意的遇见。

我按耐着惊喜,嘴角却还是攀上笑意:“你好。”

她也笑,如瀑的青丝散在肩上,被风吹起泛着某颗行星上的亮光:“你好。”

我目送着她或米白或浅蓝的大衣衣角消失在旋转门里,心满意足。


她听着错愕了片刻: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“我从没喜欢过你,

   我爱您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